關於我自己

2010年8月確診為乳癌一期的34歲媽媽. 在這分享點滴, 希望未來的路一切順利, 大家加油!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2010/08/30(一)第二次看乳房外科

2010/08/30(一)
今天是開學的日子, Jessica要升大班囉, 早上陪她一起去學校, 順便看看新老師, 新同學. 離開學校,  想說反正到公司也遲到了, 不如請個幾個小時的假去做一件一直擱在心上的事. 去了一家診所, 是由院長看診的, 他用超音波看了好久, 又問我幾歲, 他說看起來有異樣, 但不確定是什麼, 要我9/1再去一趟, 會由另一個王醫師為我看診, 這樣會比較謹慎一點, 並叮嚀我一定要到. 心中有一點不安的感覺.

2010/09/01(三)
下午請了假, 來到了診所, 護士看到我, 說我終於出現了, 我的心中更不安了. 我因為是加掛, 等了好久才輪到我. 王醫師也是看了好久, 建議我手術取出那硬塊, 還跟我解說了可能的壞情況, 最後說有7~8成是良性的, 嗯, 聽起來還不壞, 稍稍平復我的心情.

2010/09/08(三)
手術安排在上午, 我親愛的高中同學River, 陪我渡過這人生第一次手術. 躺在手術檯上, 心情開始緊張了, 打麻藥, 之後有拉扯的感覺, 還聞到電燒的味道, 心裡想, 為什麼不全身麻醉呢, 好煎熬呀, 還好不到半小時就處理好了, 傷口大約2~3cm, 護士拿了取出來的東西給我看, 很像沾了一點血的棉花, 摸起來很像是一小團有點硬的肥肉. 醫生說應該是良性的. 嗯, 放心多了, 拍了一張照留念. 等一星期後再看報告. 下午, Jill也抽空過來探望, 想不到我們這三個老同學, 許久不見, 是在這個狀況下再相聚.

2010/09/10(五)
下午去診所換藥, 因為醫生說應是良性, 術後的這兩天心中沒什麼負擔, 坐在診間, 掛號護士幫我跟護理長說我是來換藥的, 要我先坐著等, 一會兒叫到名字就可先進診間換藥及聽報告. 唉?!聽報告? 沒那麼快吧. 不是要等一個星期嗎? 這時謢理長出診間叫我, 並問是否有家屬陪同, 我說沒有, 她說是否需要找家屬來再一起聽, 我說不用啊, 我自己聽就好啦, 沒關係啦, 她說: 是不好的. 天啊, 怎會這樣, 怎麼會是我, 進了診間聽醫生說明, 己經哭到不行, 護理長從座位上起身拍拍我的背, 安慰我, 醫生給了我家裡的電話, 若晚上有疑問可以撥電話給他, 給我開了和信的轉診單.
晚上我跟老公的心情都很沈重, 但為了不讓家人在週末擔心, 決定週一再告知大家. 無法入睡, 哭了又哭, 頭, 眼睛很痛. 擔心孩子, 老公, 這個家該怎麼辦.

2010/09/11(六)
昨夜大約只睡了2~3小時, 早上身體很累, 即使躺著仍無法入睡, 決定中午去婆家報告我的消息, 大家聽了先是訝異, 後來婆婆分享了她遇到其他人的經驗, 聊著聊著心情開朗多了, 遇到就放寬心面對囉, 跟著醫生一步步走, 治癒機率是相當高的. 今晚睡很還不錯.

2010/09/12(日)
一大早, 婆婆, 大姑, 老公陪我去家附近的保生大帝廟祁求平安. 早上廟裡很安靜, 看著大家很虔敬的祁求我未來一路順利, 心中很感動, 也覺得很幸福, 希望我未來一路上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晚上去另一座宮廟, 請求二太子為我祁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