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0年8月確診為乳癌一期的34歲媽媽. 在這分享點滴, 希望未來的路一切順利, 大家加油!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2010/09/17(五)身體檢查

今天是安排身體檢查的日子, 項目有驗血, 腹部超音波, 乳房攝影, 乳房超音波, 胸部X光.

醫院的超音波檢查很仔細, 可能儀器精確度高, 並且檢查的小姐很細心有耐心, 除了之前門診手術被取出的腫瘤, 又在同側找到了一顆約0.8公分可疑的腫瘤, 檢查的醫生在稍後建議我用抽吸方式化驗其性質, 我很怕痛, 問說若考慮全乳切除是否就可以不抽吸化驗了, 醫生說是的, 不過醫生及在旁的護士都很關心的表示, 其實部分切除即可, 不影響美觀, 也不影響復發, 是比較好的選擇. 覺得她們都很為病人著想呢. 不過我的腫瘤離乳頭只有0.5分分, 心裡有數, 恐怕乳頭是保不住, 不如全切除, 也較不會擔心復發的風險, 更何況, 我己經有兩個可愛的小寶貝了, 乳房可以功成身退了, 哈哈. 醫生說那就先不處理, 要我考慮幾天也可以, 因我目前的檢查是在快速處理小組中的case, 必要的檢查都需優先處理, 這幾天小組中的小姐應會連絡我, 再做決定也可以.

胸部X光拍了兩張, 正面, 患側側面, 跟我以往健康檢查只拍正面一張是不一樣的.

最怕的乳房攝影來了, 聽人家說超痛的, 在拍之前還要簽一張衛教告知單張, 讓我們了解乳房可能會紅腫, 瘀血. 共拍了四張, 水平及垂直方向, 每一次
乳房被壓扁的過程大概只有短短的10來秒, 只有緊緊的感覺, 一點兒也不痛, 也沒有紅腫, 瘀青的問題. 有概是胸部太小的關係吧, 哈哈.

離開醫院前, 去快速小組辦公室詢問是否借到了馬偕的病理切片, 哇, 己經借到院了, 速度真快, 這樣下次門診的時間, 就可以提早一個星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