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0年8月確診為乳癌一期的34歲媽媽. 在這分享點滴, 希望未來的路一切順利, 大家加油!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2010/09/29(四) 手術日

2010/09/29(四)
今天是手術的前一天, 主要是要做前哨淋巴定位, 以便明日手術中可快速準確的找到前哨淋巴的位置, 一般手術會取出幾顆, 化驗看看淋巴是否有感染.

早上10:00先到核子醫學處, 在乳房皮下打一顯影劑, 顯影劑會慢慢流到前哨淋巴, 所以下午2:10時再回去做攝影. 下午做攝影, 找到淋巴結, 醫生就在皮膚上做了記號.

傍晚是難得輕鬆的時間, 和老公住在單人房, 手上又沒有打點滴, 心情很輕鬆, 有帶筆電, 還可以跟外面的世界接觸.

其間, 醫院的志工阿姨, 同樣也是病友, 還特別來聊聊, 給我加油打氣, 真貼心.

時間還早, 趁此時去外面晃一下, 順便吃晚餐. 到0:00後, 就得禁食了. 晚上還挺好睡的, 沒有用上醫院準備的安眠藥.

2010/10/01(五)
早上六點多, 換上手術服, 護士給我接上點滴, 看起來有點病人的樣子了. 因為我還算年輕, 還可以忍耐多幾個小時的餓肚子, 所以不會是第一刀. 等到快12點, 終於叫到我了, 護士推了一張輪椅給我坐, 除了讓點滴方便吊掛外, 大概是要讓我看起更像病人吧, 哈哈. 不過坐上輪椅, 讓我覺得很滑稽, 一扭一扭的.

推到手術的準備室後, 換上了一張床, 我等待了一會兒, 自己一個人躺在那, 來到這的人都是要動手術的, 心情開始有一點焦慮了, 不過, 護士和我對話的方式, 讓我安心許多. 護士很nice的問我姓名, 生日, 開刀部位等問題, 還問我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的. 我說我擔心麻醉可能會造成心肌梗塞的問題, 因為這兩天在醫院, 特別覺得左胸深處有某個點好像會痛, 胸有點悶, 不太會形容那感覺, 因為爸爸曾心肌梗塞, 所以我會擔心. 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 或是真的有問題, 平常上班在家都沒感覺, 住院後, 心情放鬆後才感覺到.  護士說在手術中, 會全程監控心電圖, 並且我爬樓梯到二樓並不會喘, 代表心臟是沒什麼問題的.

後來, 手術小組的人來接我進手術房, 護士把我的擔心都轉述給他們聽, 心裡很感謝, 護士完全了解我的想法. 到了手術房, 換到了手術床, 給我戴上氧氣罩, 右手隨即被固定住, 打了一會想睡覺的針, 打了針, 手臂好酸好酸, 眼睛盯著燈, 開始暈眩....

"來, 大口呼吸", 這是之後聽到的第一句話, 手術己經結束, 好快呀, 沒有夢, 沒有知覺, 問了護士時間, 己是下午3點半了, 這時左胸有一些疼痛, 還多了一個引流管. 回到病房後, 4點多時自己小心的下床上廁所, 沒什麼不適, 後來護士來量血壓, 問我要不要上厠所, 我說己上過了, 護士說我動作很快, 呵呵. 早上到現在都沒進食, 要等麻藥全退, 8點多才可以吃, 以免引發嘔吐. 到了8點多開始有些微頭暈, 噁心的感覺, 休息到10點多才躺在床上吃些少量的東西填填肚子. 晚上點滴也移除. 這時最大的不適, 就是左手不太能動, 所以晚上都沒有上網.

公公, 大姑, 老公說他們在手術房外可是等了好久, 等待的過程中, 會有醫護人員到家屬休息區出現, 告知家屬在術中發現淋巴結有感染, 要再做切除. 老公他們每次看到護理人員就很緊張, 幸運的是, 他們並沒有被通知.

2010/10/02(六)
快接近中午, 辦理出院, 費用不到一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