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0年8月確診為乳癌一期的34歲媽媽. 在這分享點滴, 希望未來的路一切順利, 大家加油!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2011/03/15(二)回診

今天回診看小白球, 還有進行放射治療前的定位.

小白球1900, 雖然也是低, 不過醫生沒有開生長素了, 這次不靠針劑, 靠自己多吃東西, 待時間慢慢恢復了.

定位時, 醫生要我躺在一片熱熱的塑膠袋上, 慢慢的袋內的東西膨脹起來, 過了一二十分鐘, 袋內的東西慢慢固化, 拿起來後, 就看到上半身+頭的模型完成了. 接下來用機器在身上做了一些量測, 然後用奇異筆將記號畫在皮膚上, 這記號要六週後才可以洗掉.

護士說我是全切, 皮膚離胸肌較近, 化療中皮膚破掉的可能性較高, 聽了真是怕呀, 破皮會很痛哩. 另外, 要注意的是皮膚不要摩擦, 要保持涼爽, 時時記得手要插腰, 讓腋下維持一個空間, 以避免摩擦及手臂的熱氣.

2 則留言:

  1. hi,
    當初我看了台灣病友的部落格,有推薦榮民製藥出的「灼膚星」,有條狀跟罐狀!專門治燙傷的!我覺得買小條就可以了,我妹跑了很多家藥局幫我找到,來芬蘭探望我時,順便帶來!不過,我皮膚超勇的,很幸運,那條沒派上用場!
    護士應該也有跟妳提醒,進行放療當天,絕對不能在部位途上任何乳液!不然就成了BBQ了!
    加油!
    健康萬歲!

    小倩

    回覆刪除
  2. 嗨, 小倩, 如妳所說, 皮膚真的還挺勇, 放療剩兩次(一共25次), 至少目前皮膚狀況都很不錯, 希望一直保持下去.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