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0年8月確診為乳癌一期的34歲媽媽. 在這分享點滴, 希望未來的路一切順利, 大家加油!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11/03/01(二)第六次化療

期待的一天到來了, 今天要進行最後一次的化療了, 有了白血球生長劑的幫助, 今天衝到了1萬多, 順利的完成化療後, 也把放在右手臂上的人工血管給移除了, 真是開心的一天, 右手己經有四個月沒有好好的刷洗了, 因為洗澡時都會用布將人工血管外露的部分包起來, 今天終於可以正常的洗澡了.

褚醫師說, 我的腫瘤為多發性, 安排了放射腫瘤科, 評估是否需要放療.

到了放射科, 醫生看了病歷, 若將一邊的乳房分為五部分, 我的腫瘤至少分佈在兩部分, 屬復發機率較高的, 所以三個星期後, 要連續接受25次的放射治療, 每天去醫院報到10分鐘, 週末休息. 本來是不太能接受的, 我一直認為我三月中就可以完全的自由了, 如今要熬到四月底, 不過還是當個乖乖的病人才好, 不要想太多了.

2 則留言:

  1. hi,
    首先,恭喜妳順利完成化療!因為我是在芬蘭治療的,所以有些醫療經驗會跟台灣病人不太一樣!但,有一點,我敢跟妳保證,放射線治療真的是輕鬆到不行呀!只是天天去醫院脫衣服而已,就像是做日光浴一樣!芬蘭放射線定位是直接在病人身上刺青(只有刺三個小點),台灣好像是會用什麼筆在身上畫線之類的(我是看其他病友的經驗)。
    躺在那邊,看著機器轉過來轉過去,真的不會有什麼感覺的!也不曉得是不是我皮膚厚,療程結束後,只有像是有點曬黑的樣子,完全沒有紅腫脫皮,只是會有一點癢癢的而已!醫生還直呼不可思議「我的皮膚竟然如此完好」,嘿嘿,大概是因為那些白人皮膚比較經不起放射線治療吧,我們黃種人比較不怕「曬」!哈哈!
    此外,雖然妳月初完成最後一次化療,別忘了,藥物還是會作用一陣子,白血球一樣會低,飲食衛生都要持續注意!
    健康萬歲!

    小倩

    回覆刪除
  2. 小倩, 妳真厲害, 妳是怎麼找到這的呀, 明天要去定位, 才會了解整個細節的事, 到時就應該不那麼緊張了.

    回覆刪除